close
凌晨一點三十八分
我握著冰冷的油門
疾馳在這學府路上
呼嘯的強風拉不近我與月娘的距離

轉個彎
早上車水馬龍的寶山路
這時候像一場幻夢
沒有煩人的引擎聲
只有路樹篩月影
領著我
流向R603

進入南門的路上
陪伴我的是玉兔
沒有搗藥聲
只是靜靜地跟在我的眼角
銀色的月光
打開生科二館的大門

早就已經習慣在晚上到實驗室一遊
也習慣在這樣的夜晚
獨自一人來回穿梭寂寥的六樓走廊

實驗結束
電梯回到一樓
走出二館大門口
月娘還在天上微微笑著
玉兔還是在默默地搗藥
我輕輕跨上我的小黑
今天晚上 好像又冷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